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晋城矿区支行部署“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6

 

为有效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倡导的铁规章、铁纪律、铁信用新三铁精神,促进金融稳定健康发展。工商银行晋城矿区支行在全行组织开展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通过推进合规文化理念宣导落地、推进重点治理执行落地、推进内控合规机制建设落地三落地,进一步强化内控合规管理效能,杜绝重大恶性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发生,为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为将活动搞好,支行行成立了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领导小组,由行长任组长,分管副行长任副组长,各网点、专业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在内控合规部设立活动办公室,统筹安排协调,全面推动落实方案的各项工作要求。
在活动过程中,各部门、各网点把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各项活动与推动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注重实效为原则,认真开展规定动作,创新组织自选动作,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特点鲜明、形式生动、内容务实的特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坚持合规至上、合规从高层做起、全员全过程参与,使合规文化教育入脑入心。该行要求辖属各部门、各网点认真做好信息收集、整理和反馈工作,不定期报送活动简报、活动照片等,内容要涵盖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取得的效果、经验做法等。分行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编发信息快报,交流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探讨改进方法,不断将活动推向深入。
活动期间,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网点、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各部门、各网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和评价,从推进合规文化理念根植落地、推进重点治理执行落地、推进内控合规机制建设落地三个方面对各机构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和效果进行考核表彰,评价结果直接与年度内控评价、经营绩效考核、评先争优挂钩。同时通过活动简报、网讯平台、融e联等渠道全面展示活动成果,及时将有效做法通过相关制度机制进行固化。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