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中阳支行优化信贷管理助推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16

          吕梁中阳支行努力践行为当地经济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职责,不断创优服务手段,不断优化信贷管理结构,有力助推实体经济稳健发展,10亿多的信贷投入助推了当地经济的蓬勃发展,履行了社会环境责任,培育了绿色信贷文化,促进了信贷业务的稳健增长,赢得了当地政府的尊重和广大客户的赞扬。

    一、思路明确。信贷工作因当地实体经济发展实际而新,以绿色信贷加快当地节能减排项目落地,以多样化的贷款品种、灵活的贷款期限、尽可能的利率优惠、恰当的贷款额度想方设法为环保节能实体经济体提供优质的信贷服务,以严密的风险控制手段,确保信贷资金良性运转,以丰富的绿色信贷实践完善绿色信贷长效管理体系,确保有限的信贷资金投向绿色、低碳、环保产业,实现支行与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良性互动与高度统一。把企业履行环保责任情况作为授信的“硬杠杠”,以贷款项目和贷款企业“环保一票否决制”,为信贷业务保架护航。

二、拓展有力。在满足存量信贷客户信贷需求、做好存量信贷需求深层次挖掘的基础上,大力拓展新型市场领域,特别是对风力发电、民生改善工程、旅游服务、医疗教育等领域给予极大的关注与发掘,为信贷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鲜的、绿色的、健康的“血液”,通过为期半年的精准维护与营销,成功营销了大型优质客户——华润电力中阳风力发电项目,全方位做好了该项目5亿元、期限15年贷款的前期准备工作。

四、调整到位。站在支行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审慎对待、稳健发展信贷业务、调整信贷资产结构,在做大信贷规模、做强信贷业务的同时,进一步调整信贷结构,巩固信贷资产质量。加大信贷市场调研力度,加大他行优质信贷客户的挖掘力度,不断增强信贷业务核心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五、风控严密。严格执行信贷业务调研制度发现优质客户、走访优质客户、培植优质客户、与优质客户建立银客关系,严格按照信贷业务操作流程办理各项信贷业务,严格按照信贷业务监管办法管理各项贷款,严格执行廉洁从业管理规定与客户建立清正、清廉、清洁的业务合作关系,以前置的风险管理与控制防止资产质量劣变,确保了安全无风险。

来源:中阳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