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晋城分行精耕细作公司存款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14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晋城分行认真贯彻省分行“三增三降三优化”工作思路,继续围绕市行党委提出的“拓户、增存、创效、控风险”九字方针,强化组织引导,促进全行深刻了解存款工作重要性,制定新的考核办法,优化资源配置,发展公司存款,抢占市场制高点,保持同业领先地位。
一是合理配置资源,上下联动营销。通过持续三年不断优化的公司存款考核办法的强力实施推动,从上到下明确增存稳存为我行重中之重,明确“多劳多得,少老少得,不劳不得”的费用分配激励机制,人性化合理分配各支行任务,力争做到不让贡献大的支行“寒心”,不让资源禀赋较差的支行去摘永远够不到的“桃子”;持续建立分层营销的客户走访机制,走访客户做到心中有数,以低成本全方位的全产品营销方式保证一次上门,服务到位,真正将客户维护工作和产品营销工作落到实处,增强我行产品粘度,带动存款大幅提升,提高存款占有水平。
二是强化有贷户的存款营销力度。合理安排贷款投放时间,提高留存比例;强化信贷资金支付对象管理,提高派生存款沉淀比例;充分实现信贷资金体内循环;分析有贷户资金流向,深度挖掘客户增存潜力;着力消除有贷户“裸贷”情况,提高销售归行率,不断夯实存款业务发展基础,促进存款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三是借用我行优势拼抢同业。面对上半年金融行业全面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突出我行信贷规模充足的优势,以此提高有贷户企业的保证金比例;结合客户的业务需求,引导客户使用收款管家、票据池、账户信息服务、支付控制、定向收付、集中收付款、支票直通车等重点结现产品,从客户资金入口、资金出口两方面监控客户存款,拓宽存款增收渠道。
四是紧盯资金流向,开源节流。定期与工商、税务、招商等部门联系,做好新注册企业在我行的开户及后续营销工作,把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机遇,充分运用企业通、工商注册信息库、大额资金监控平台等大数据工具,开展源头营销;通过各种方式提前摸清重点客户年末资金流向及使用计划,提前预防,争取存量存款的最大留存额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