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信贷客户经理的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06-09

        目前,我刚刚从事小企业信贷客户经理,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实际工作中,都需要加强学习。各种新制度平日里需要了解掌握,才能很好地运用到调查报告制作中,实际工作中怎样营销企业,如何与企业主沟通交流都是我需要学习的地方。在平日的工作中,忙于收集整理各种信贷资料、撰写各类调查报告、维护系统操作等,内勤工作占用了大量的工作时间,压缩了拓展、维护客户的时间,与客户间的交流和反馈较少,使得客户关系管理基础薄弱。被动的“等客上门”使得客户经理对市场和客户的分析难以到位,也就不能为经营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不利于我们在激烈的金融市场竞争中保持强大的竞争力。今后我必须转变这种工作方式,切实做个合格的客户经理

  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客户经理,首先,要增强服务意识,更新信贷管理工作观念。客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以客户为中心,时刻为客户着想,懂得换位思考,不断了解客户的需求,由单纯的管理贷款到管理客户,从只关注贷款的单一管理,到关注客户生产经营生活的立体型、主动型管理。

其次,与客户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银行与客户是鱼和水的关系。客户经理不仅需要管理好贷款,更应该维护好客户关系,在支持客户发展壮大的基础上,提高客户忠诚度,培育客户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注重与客户的情感交流,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客户成为我行的知心朋友和合作伙伴,同时善于发现和扩大客户价值,挖掘潜在价值的客户,建立起合作共赢的关系。

再次,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客户经理综合素质。这是一个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经验不断积累、理论水平不断提高、业务知识不断丰富的过程,因此必须加强学习,同时加大对客户经理的教育培训力度,开展计划性、系统性和针对性的培训课程,使客户经理能够快速的适应各项业务发展的需要。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干县支行
作者:邓颖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