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新干县支行加强自助设备管理有效提升运营效率

发布时间:2017-06-08

 今年以来,邮储新干县支行针对提高自助设备替代率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努力提高自助设备的正常使用率,坚持以创新为动力,以提升自助设备运营效率为目标,全面加强ATM机运行与安全管理,有效提高替代率,缓解柜面压力,实现网点转型与业务发展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一、加强责任落实。实行自助设备管理由各网点支行长负责,严格执行自助设备加钞流程,将自助设备运行、加钞、换纸、故障排除、设备维护各环节工作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头,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管理,确保ATM机高效运转。
  加强管理维护。支行由主管兼职ATM专管员,指定负责ATM和自助终端的日常管理工作。遇到故障,及时与相关维护人员联系,确保以最短的速度恢复正常,尽可能提高自助设备的正常运行率。网点每天安排专人每天三次定时负责检查设备的运行情况并打印相关凭证供检查发现问题在第一时间向支行长报告,努力做到设备安全营运,维护及时到位。
  加强检查督促。以强化ATM加钞操作流程为切入点,确保执行双人加钞和双人清分制度由ATM机管理人员随时查看钞箱使用情况,严格执行ATM加钞限额制度,实行每日加钞和时加钞制度,并实行加钞完及时测试制度,严格执行加钞登记制度,定时检查并做好登记。通过稽核不断的督促检查,培养自助设备操作员工良好的操作习惯,及时纠正不规范的操作行为。

来源:
作者: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