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多举措大力推动合规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31

 为在全行树立“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合规文化,将合规文化“润物细无声”地寓于全行经营管理之中,努力加深合规文化的渗透性和影响力,加强合规制度执行的穿透力,加深全体员工对合规的尊崇和敬畏之心,朔州分行采取措施大力推动合规文化建设。  

是全面落实加强合规文化建设的六项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强化对员工的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做到主动合规、事事合规;不断优化内部控制管理环境,深化和营造全员、全要素、全流程、全覆盖的内控合规氛围。构建“合规文化”与“系统硬控制”相得益彰的内控机制和文化体系,保障全行改革与业务的安全、稳健、高效、持续发展。

是牢固树立依法经营、合规经营、安全经营创造效益的理念,以“合规文化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使金融法律、监管规则、内部规章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紧盯关键制度、关键环节、关键人员,重点关注分支机构及其负责人,加强薄弱环节、案件易发领域的风险排查,真正发挥内部规章制度“第一道防线”作用。

是扎实开展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加强合规文化核心理念、新时期“十大禁令”、新版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合规标兵”典型事迹等内容的宣传,把“新三铁”文化融入工作中,抓实新入行、新转岗、新提拔人员的合规教育,开展“熟知禁令、承诺执行”大讨论、“合规标兵”评选表彰,推动合规文化落地深植。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