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提升创新营销模式促小企业金融业务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23

 吕梁分行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已任,不断探索破解小企业金融业务融资难的有效途径,着力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一、创新服务,提升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该行为小企业金融业务搭脉诊断,排忧解难,该行组织行内业务水平过硬、服务意识较强的客户经理,分批、序时、定人开展进村入企,深入了解企业在当前金融环境中的生产经营状况、资金需求情况及其他金融服务需求,掌握企业实际金融需求和可能产生的融资障碍。同时,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及金融需求,依托工行强大的信息网络优势,积极主动地为其出谋划策、介绍相关融资产品,量身定制金融方案,为企业发展成长助力,大力提升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二、创新营销,提升融资支持水平。该行在支持服务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中,该行经过前期对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情况的深入调查,针对小企业金融业务反映的担保难、融资难问题,进行了诸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对于无法提供抵押担保的企业,通过企业预期应收账款质押来代替传统的不动产抵押发放贸易融资;借助实力较强的仓储公司,通过第三方监管企业质物,控制企业物权,提供融资服务,创新了担保方式。

三、创新管理,加大资金的循环使用。该行针对小企业金融业务的经营发展特点和多层次资金需求,加快产品创新,推出了一系列适合小企业金融业务各经营环节的融资需求。目前,该行已开办的小企业金融业务金融产品网贷通,满足了不同客户的融资需求。 结合小企业金融业务客户经营活动和资金往来情况,该行还推出一揽子以账户交易管理、流动性管理、供应链金融、投资理财等为主的现金管理服务方案,并推行行业集群服务,积极探索对某一行业企业提供现金管理服务的举措,近期推出了票据池、收款金管家等一系列结算新产品和新服务,有效帮助客户提高了财务管理水平、节约了财务成本,并有力保障了小企业金融业务的结算需求,加快了小企业资金的循环使用。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