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右玉支行“三强化”落实银企对账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0

二季度以来,朔州右玉支行将银企对账作为运行管理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明确制定银企对账职责、重点、措施,规范银企对账管理,保障银企资金安全,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在银企对账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岗位职责。该行为做好银企对账工作,行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统筹协调,安排专人负责对帐,制定并完善对账人员岗位职责。同时,利用晨会、班后时间组织对账人员、账户管理人员进行学习培训,提高对银企对帐的风险意识,精确掌握银企对账标准,提升相关人员的业务素质。        
  二是强化服务措施,提升工作效率。该行为有效做好对账服务,针对不同单位采取不同的对帐方式,对外地公司采取“邮寄对账+网银对账”以及电话催促方式;对行政事业机关单位实施“自助对账+实时对账现场指导”方式;对大企业重点单位实行“面对面”对账方式,并上门服务教会其用好网银对帐业务、及时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客户风险防范意识,使客户能够自觉主动按时进行银企对账。        
  三是强化客户信息维护,调查清理账户。对账人员对客户信息不完整及通过对账发现的客户信息不正确的账户信息,及时发送到客户网点重新进行尽职调查后,第一时间联系客户维护信息;外地项目临时户联系人已无法联系人的,则及时报告给行领导,支行则通过上级行或兄弟行搜集信息、及时联系客户,减少和防范银企对帐风险;对已关闭、宣告破产企业的账户尽职调查,出具书面证明并向运行管部门提供账户清单,由该行运行管理部门组织办理销户,不断提高支行银企对帐率,有效防范和确保银企资金安全。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