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相州分理处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8-03-12

 为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根据<<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分行2018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方案>>的要求,相州分理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大堂主任、运营主管为成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活动的总体指挥、组织部署工作,有效推动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在活动中,我分理处积极利用门楣滚屏、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口号、标语,在营业厅摆放宣传折页等资料,并利用自有渠道向零售客户发送公益短信。在空余时间安排人员深入网点周边的集市、商铺等,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普及,宣传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
一是提升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能力和风险意识。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宣传教育,重点是金融广告基本知识、常见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识别方法、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帮助金融消费者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冲动交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是加强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宣传。继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的宣传普及,让金融消费者知悉应受保障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各种权利。
本周共发放宣读折页140余份,向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读180人次,达到了预期效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