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加快机构金融业务转型发展步伐

发布时间:2017-05-17

         工行延安分行机构金融业务工作按照“解困振兴、追赶超越”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同业进位”和“系统提升”为目标,将业务营销与服务创新有机结合,将业务发展与风险控制紧密结合,不断加快机构金融业务转型发展步伐。

一、全力提升政府机构存款市场竞争力。该行重点加大对政府部门、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市场拓展,有效扩大市场份额;密切关注财政资金管理体制改革新动向,抢抓财政存款;根据财政部经国务院就进一步加强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资金存放管理出台了的有关指导意见,督促各支行充分做好准备,提前介入,在确保现有账户的基础上,全力挖转他行客户。通过高层营销,进一步密切与市财政合作关系,积极争取社保资金的归集和份额巩固工作,具体就是分行积极配合七里铺支行尽快掌握中省配套补助资金、医疗保险、机关事业工作人员养老保险逐月的归集数量、按月支出数量,特别是要摸清这几类资金在他行的账户及存款情况,在掌握真实数据基础上,有的放矢开展营销工作,全力提升我行财政社保集散账户存量和流量。  

二、持续加强银保产品销售。该行持续推动与重点保险公司联合开展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营销活动,进一步提升寿险销售额、新渠道销售占比。二季度,柜面代理销售银保产品4000万元,其中:期交产品1000万元,实现规模产品银保收入200万元以上。推动对公财险上量增收。要认真落实省行对公财险营销方案相关要求,加强与公司部、小企业部等的密切合作,积极营销信贷抵(质)押物财产保险、公众责任险产品。

三、持续跟进养老金业务的营销。该行落实名单式管理,全程跟踪服务延安各县区13家农村信用社年金改革后续工作,力争二季度该项目账管、托管在本行上线运行。密切关注人民银行、省行和省农信社账户管理动态,一旦时机成熟,要全力争取农信社同业存款和销售养老金理财产品,通过养老金理财销售,弥补理财类保险品停售所欠的中间业务收入。

四、创新思路重点突破同业业务。该行按照总省行发展“大同业”的战略改革思路,厘清同业业务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在银行同业市场,以代理行业务、银银平台为突破口,加强高层营销对接,拓展全面业务合作,提高同业客户的综合贡献度。按照省行与长安银行签订《全面业务合作协议》的要求,逐步推广15项短期和5项中长期合作业务及银银平台。积极做大同业专营业务。积极做好非结算性同业存款、同业投资、同业借款等线下同业业务的客户营销和业务推荐,重点发展非结算性同业存款业务,加大业务整体推荐力度,及时掌握资金市场价格趋势,争取总行额度资源,做大规模,增加资金收益。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罗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