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走访慰问“颐养之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17-05-12

4月26日,分宜县高岚乡高岚村“颐养之家”挂牌成立,当天,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副行长黄平带领干部员工来到高岚乡高岚村开展“节前送温暖”活动,为11位贫困老人送去300斤大米,10桶油等慰问品。

在慰问现场,邮储银行黄平副行长与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颐养之家贫困老人基本情况,同时也不忘与贫困老人拉拉手,谈谈心,看着一袋袋米、一桶桶油从车上卸下,贫困老人们很是激动,不停地道谢。一位腿脚不便坐在轮椅上的大爷激动地说:“感谢党的政策,也感谢你们。”

据悉,此次慰问“颐养之家”是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扶持贫困村的重要举措之一,高岚乡高岚村是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挂点帮扶的贫困村,近年来,该分行加强与高岚村合作,开展扶贫工作对接,主要领导带头走访村委,积极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个人基本情况以及是否有综合金融需求等。该分行还创新推出了金融扶贫专项信贷产品——“产业扶贫信贷通”和“扶贫易贷”专项扶贫贷款产品,并结合实际,积极推出财政惠农信贷通、惠科贷、增信贷、惠农油茶贷等新业务,通过财政资金撬动金融资金,打通金融支持精准扶贫的渠道。同时,该分行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联合扶贫部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信用评级工作,对信用评分达到一定标准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贴息贷款,不断提高了贫困农户脱贫致富能力。

来源:
作者:黄榆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