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持续强化业务集中处理管理提质量

发布时间:2017-05-11

     2017年一季度,工行延安分行在巩固上年集中处理专项治理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持续强化业务集中处理管理,提升业务处理质量。截止到20173月末,业务集中处理退回率2.25%,失败率0.73%,单位结算账户开立退回率4.36%

一、加强集中业务监测督导,提高账户开立成功率。该行每日对单位结算账户开立业务运行情况进行监测,按周通报,对运行质量差的网点通过电话、邮件进行督促;加大单位结算账户开立业务审核力度,一季度共计预审结算账户148户,持续对省行通报的质量差的预警网点结算账户开立业务进行预审,提高了账户开立的成功率。

二、加强重点环节管理,提高业务集中处理质量。该行加大对重大差错的监测与通报力度,特别是重复发报业务、已集中业务分散处理、网点隔日处理业务、短消息处理等,督促网点加强业务集中处理重点环节的管理,提高业务集中处理质量。

三、强化运行检查、督导、帮扶,提高业务处理质量。该行加大运行督导员检查、督导、帮扶力度,提升业务集中处理运行质量。特别开展业务集中处理专项治理活动,加强对业务集中处理业务的考核力度,通过开展活动提高柜员积极性,强化柜员责任意识,提高业务处理质量。

四、强化网点现场管理履职,严防单位结算账户风险。该行要求网点大堂值班经理明确自己在单位结算账户开立中的具体职责,进一步强化网点现场管理履职职能,切实做到对单位结算账户各项开户资料的审核把关,认真履职,不走过程,严防单位结算账户风险。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张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