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重点谋划积极营销公司业务实现稳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04

     工行延安分行坚持市场拓展与风险控制并重,结合延安地域经济发展特点和该行经营发展实际,以拓展有效市场、持续调整结构、紧抓区域特色作为业务发展的增长点,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公司贷款余额突破134亿元,较年初增加0.89亿元。其中: 一般法人客户贷款余额达130亿元, 较年初增加0.73亿元。
      
一是统筹规划 全面安排。该行加强项目储备建设,根据不同行业成立八个营销小组,小组成员由分行客户经理及支行优秀人员组成,实现了信贷人员的纵向融合,充分发挥各层次人员自身优势,从而有力推进项目营销效率,为全行公司信贷业务的长久发展奠定基础,目前已初具成效。
      
二是积极支持产业发展,不断优化贷款结构。一季度末一般法人客户贷款累计发放1.78亿元,其中,医疗卫生业累放0.1亿元,电力行业累放1亿元,公路旅客运输业累放0.1亿元,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累放0.3亿元,批发零售业累放0.08万元,建筑业累放0.2亿元。
      
三是积极营销,重点项目有了新进展。一季度该行在积极支持产业发展的同时,不断优化贷款结构,推动工行信贷业务多方面发展。一季度上报延延高速公路连接线(延安至郑家崖)一级公路二期工程PPP项目评级流程,并于近期上报融资流程;向延安市井口LNG新型产业一体化PPP项目出具了项目贷款意向书,且正在协商延安能源京航科创有限公司结算账户在我行开立事宜;上报延安市中心城区夜间文化旅游提升工程PPP项目贷款融资流程,融资金额2.5亿元。一季度累计签发银行承兑汇票5244笔,汇票金额18亿元,增加保证金存款5.4亿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84.91万元,联动营销银行承兑汇票贴现10674.36万元。        
      
四是群策群力严把资产质量风险关。面对全国经济下行,该行信贷资产风险暴露突显的严峻形势,我行对一般法人存量贷款定期召开大户风险会诊会,认真分析存量贷款风险水平,做到早会诊、早分析、早预防,严把资产质量风险关;一季度该行对子长县扇咀湾煤矿、子长县双富煤矿、子长县羊马河矿业有限公司、陕西富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延安市车村煤矿、延安市华龙煤业有限公司、富县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会诊分析。同时,全力化解煤炭行业风险暴露水平,加大清收欠息力度,调整还款期限。一季度该行多次前往子长县扇咀湾煤矿、子长县双富煤矿,清收一季度欠息50万元,完成子长县双富煤矿展期流程。针对即将到期的贷款,该行提前2个月与借款人进行沟通,落实到期预案;及时关注三户民营煤炭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防控风险,这为我行严把资产质量关奠定基础。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同世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