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重视基础设施安全管理为各项业务开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05-03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工行机房基础设施的管理水平,保障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工行延安分行信息科技部高度重视中心机房基础设施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采取了以下具体措施:
      
一是年初根据总省行的相关制度要求,结合延安分行机房现状修订完善了一系列的机房安全管理制度和机房重要设备应急预案,制定了延安分行今年科技工作要点、应急演练和科技培训计划并严格贯彻执行。每日对机房重要设备进行巡查和监控,确保机房设备正常工作。
      
二是省行机房基础设施和设备管理检查组于419日至21日对该行机房基础设施和设备管理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查看了机房基础设施运行情况,检查和了解我行贯彻执行机房各项管理制度和机房各项巡查维护登记表情况,对该行机房基础设施建设和贯彻执行机房各项管理制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当面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
      
三是根据应急演练计划该行分别于225日和318日圆满完成了机房供配电系统和核心网络系统的应急演练任务,应急演练力求紧贴实际涵盖省行要求的所有演练场景,有很强的针对性,不走过场,在进行应急演练中不断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
     
四是每年与有资质的服务商签订机房UPS、精密空调维保服务协议,保证服务商经常上门提供维护维修服务,随叫随到,并定期对机房重要设备进行年检。每年请气象局防雷中心对中心机房进行防雷安全检测,完全达标并出具年检报告。
     
五是请公司来人维护中心机房专用柴油发电机,更换了所有滤芯、机油和防冻液。目前发电机油箱及储备油料充足,可满足机房长时间发电需求。
     
该行信息科技部要进一步加强对机房关键环境设备及重要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实时监控管理力度,加大日常巡检次数,及时解决发现的故障隐患,确保机房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舒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