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加强行政印章管理

发布时间:2017-04-24

为加强行政印章管理,规范用印行为,减少用印事项,提高用印效率,近日,根据总行通知精神,工行泰安分行就加强和规范行政印章管理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明确管理责任。各行主要负责人为本机构行政印章安全管理与合规使用的第一责任人,各行分管负责人对本机构及辖内机构行政印章管理与使用负领导责任,各支行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行政印章管理责任,严格用印管理,防范用印风险。

严格规范系统内用印。除业务办理需要、外部监管要求外,上下级行之间、本级行部门之间一般性事务文件由有权人(或其授权人)签字,或通过公文系统进行处理,一律不再加盖行政印章。上下级行之间、本级行部门之间必需的用印事项,要严格按照总行《系统内可用印事项》执行。

严格行政用印审批。各单位对确需行政用印的事项要加强签批审核,切实防范涉印风险。在用印事项审批过程中,用印经办人对用印审批内容的真实性、实际用印内容与批准用印内容的一致性负责;申请部门负责人和用印事项最终签批人对用印内容的合法合规性、实际用印内容与批准用印内容的一致性负责。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赵绪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