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多措并举不断强化银企对账管理

发布时间:2017-04-20

 银企对账是揭示客户风险,阻断风险传染的重要手段,面对当前经济运行新常态,跨界跨境跨市场风险传导趋升的现实,朔州分行全面分析银企对账管理现状,认真组织积极查找银企对账中存在的主客观原因,按照风险运行特征和趋势,进一步加强银企对账管理。

   一是强化风险导向。加强重点关注账户的对账管理,严格执行异地账户的首次双线对账要求,切实做到本地和单位注册地的双线对账;增强敏感性和责任心,对发生异常情况的账户,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快速采取应对措施,尽快消除风险隐患。
   二是提升对账占比。总结好电子对账推广工作经验,抓早抓好今年电子对账推广工作,积极采取上门营销、面对面对账上门指导等方式推广网银对账,优化网点营业厅的对公客户引导和服务流程,安排人员开展针对性推介,有效提升自助对账占比。
  三是提高对账质量。实施对账风险信息收集质量考核;及时上报对账风险信息和风险分析报告,以实质性风险防控为目标,通过结算账户管理状况、客户风险类型分析强化对账过程控制,为提高对账质量提供支持。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