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加强业务管理确保运行工作安全

发布时间:2017-03-30

 为确保支行业务运行工作进行,控制我行业务风险暴露水平。年初,经支行分管行长、营业室经理与运行督导员开会研究,今年业务发展将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

第一,思想上高度重视。支行管理人员首先要充分重视会计核算业务的重要性,在人员调配,岗位设置上保证人员的相对固定,强化人员培训与管理,提高人员业务素质与责任意识,确保按时、高效处理各类业务,不断提高运行指标。

第二,健全内控制度。制度执行贯穿于核算业务的始终,规范流程操作,对于支行易发生、频繁生的问题,要在会上常强调,对于比较突出、操作复杂的业务,要提示办理人员风险点,建立健全可执行、可检查的制度体系,坚决杜绝屡查屡犯业务发生。

第三,强化业务管理。规范操作各项业务流程,严格遵守系统运行时序要求,在运行时间完成业务办理。注重业务办理的合规性,按照规定填写凭证、审核凭证,保证操作规范,办理的业务笔笔都没有差错,从而保证资金安全。

第四,落实整改查摆出的问题。支行平时要加强自查,坚持问题导向原则,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出台切实可行的措施,立即整改。也要对通报出的未涉及本行的问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对于问题多发生的人员进行谈话,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