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南通如皋磨头支行提升业务集中处理质量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7-03-29

    今年以来,工行南通如皋磨头支行针去年业务集中处理退回率高,在各网点排名落后的情况,高度重视,立即对支行提供的数据进行研究,并利用晨夕会时间,由值班经理结合每一笔退回业务逐一分析,查找原因。

一、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该行利用下班时间,对扫描柜员进行集中的业务培训,由值班经理对网点经常遇到的扫描业务进行逐一详细的分析,要求员工对不熟练的业务勤做笔记,做到对扫描业务的相关流程和所需凭证以及凭证要素填写等内容熟记于心,以减少操作风险,提高业务集中处理成功率。

二、关注细节,注重过程控制。该行要求柜员每做一笔扫描业务之前,都必须严格审核每一笔凭证要素是否清晰并且齐全,日期、金额大小写是否正确,是否出现漏填或者错填的现象发生,关注业务大小类的选择,凭证版式的选择,附件的张数等等,在提交扫描结果前要再一次核对凭证有没漏扫,确认无误再进行提交。对于多笔业务,不能图一时方便批量进行扫描,避免造成大量退回。对于信用卡等特殊业务要由至少两名柜员审核无误后才可进行扫描。杜绝因为粗心而导致低级错误的发生。   

三、加强监管,强化主管现场管理作用。该行对复杂、特殊的扫描业务,强化主管的现场审核作用,做到认真核对,及时提醒。如企业开立账户,办理网银等复杂业务,都会事先做好准备,确保万无一失。主管对于业务处理的重要环节要再三审核确认无误后,柜员方可提交。   

四、注重考核,建立奖惩机制。在支行考核的基础上,该行还健全网点自身的考核机制。对于每笔退回业务,责任追究到人,要求柜员对屡查屡犯退回业务进行书面分析与检讨。柜员当月的业务退回率与其次月在网点的后勤工作量挂钩,在轻松的环境中让柜员形成赶超氛围,以督促柜员对集中处理业务的高度关注,提高网点业中集中处理的质量和效率。

来源:
作者: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