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宁都县支行“五宣传”防范非法集资

发布时间:2017-03-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宁都县银监办《关于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通知》及宁都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岁末年初宁都县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宁处非法[2017]1号)等文件要求和内容,农发行宁都县支行认真部署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精心组织。该行成立了由支行行长任组长,分管客户服务部门副行长任副组长,客户服务部和营业结算部业务骨干为成员的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宣传小组。活动小组办公室特设在支行客户服务部办公室,组织小组成员对《赣州银监分局办公室关于转发深入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通知》《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实施方案》(赣市府发[2016]28号)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并想通过此次活动为契机以防范非法集资的出现,趁早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积极开展。该行采用五种形式大力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在支行办公楼门口人行道设置防范非法集资咨询站点,向社会公众派发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宣传单;在营业厅有关服务窗口的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连续走屏,例如“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活动风险自担”“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等标语;在宣传橱窗中摆放江西银监局制作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界定标准、主要表现形式等知识;在公示栏张贴赣州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单》;在电子大屏幕中滚动播出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片,全方面多角度地向社会公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知识。
成效显著。该行通过网点宣传、公共场所宣传以及内部宣传等宣传方式,培养了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盈亏自负、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营造全社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通过本次活动宣传,使广大居民对非法集资危害性有了一个较为直观认识,提高了金融消费者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以及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责任意识。
来源:农发行宁都县支行
作者:刘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