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重点布局机构存款为打“翻身仗”积蓄力量

发布时间:2017-03-20

  工行延安分行在上年机构存款增长基础上,2017年新年伊始,积极谋划重点布局机构存款工作,争取主动,为打存款“翻身仗”积蓄力量。 

      一是全力推进财政资金改革各项金融服务营销工作,确保机构客户存款增长7%以上。该行高度关注地方国库现金管理业务改革动态,最大程度减少清理财政专户、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带来的存款流失。把握财政收支两条线,做好代理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和非税收入收缴业务,积极营销市、县财政和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非税收入财政专户,稳定财政存款。加强与市财政局有关处室沟通,主动协调省行相关部门,加大对地方债承销认购力度,确保今年实现突破。
      
二是全力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续营销工作。该行上下联动,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金改革为契机,积极营销财政客户和市、县级预算单位,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综合化配套金融服务方案。做好各项招投标准备工作,七里铺及各县支行也要做好充分准备,无论是采取政府指定或是公开招标方式,都要积极争取收入、支出、财政专户等在我行开立。
     
三是实现住房类金融服务新突破。该行紧抓延安市住房大修基金集中归集的有利时机,及时跟进客户,制定营销方案,全力争取在工行开户,力争将现存建行、中行的存款归集于我行。及时了解、准确把控住房政策新变化,围绕市、县两级住房管理机构及住房公积金中心等优质重点客户,主动宣传营销我行系统优势、产品特色、风控能力等,加快公积金业务综合管理系统推广应用,增强合作主动权。
      
四是实现金融同业转型发展新发展。该行认真研究同业业务发展新机制,改变同业仅限于存放、代理支付等基础性业务现状,密切与延安农商行、各县信用联社、长安银行、邮储银行等重点客户的合作,着力营销与我行已签订银银平台合作协议的客户,力争早日投产上线。积极探索与证券公司在代理资管计划销售、托管、发行企业债、公司债,投行业务项目推荐等方面合作。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屈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