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临县支行突出抓好思想引导力促进全辖各项业务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17

   工行临县支行充分体现人性化管理和以人为本的理念,突出抓好思想引导、学习培训、考核激励、人本管理工作,增强了全员的凝聚力、向心力、亲和力和内聚力,有力地促进了全辖各项业务的全面发展。 
    随着全行改革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该行把帮助员工调整心态、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对改革发展的心理承受力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突出任务。首先,形成正确的宣传导向,着力统一全员对深入改革的认识,引导员工看长远、看整体、看大局,正确对待改革中利益关系的调整。其次,建立健全思想工作网络。发挥党员联系群众、领导干部联系一般干部、主管领导联系重点人员的优势,形成一帮一、多帮一的思想工作格局。再次,区别不同对象,有针对性地做好员工思想工作,按季召开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会,形成思想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化解的机制,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该行围绕帮助员工转变观念,不断提高业务技能,着力营造浓烈的学习氛围,通过举办各类培训、组织参观学习、邀请专家讲座、举办专题研讨等形式,帮助员工坚定发展信心。鼓励员工通过读书自学取得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学历证书、专业证书,对运用所学知识,有所创新,有所提高,为全行的发展和内部管理作出贡献。积极构筑员工学习平台,经常举办一些新理念、新业务、新知识等方面的培训或讲座。坚持抓好业务培训,通过举办技术比赛、技能测试、评选星级员工和岗位能手等形式,促进员工增强岗位竞争能力。 
    近年来,在环节干部选拔上,该行坚持竞聘上岗,努力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用人环境,努力做到岗得适才、才得适岗。在收入分配上,始终坚持“以绩取酬、按效分配”,切实发挥绩效工资分配的激励作用。与此同时,高度重视发挥精神激励的作用,通过开展“双先”评比、争当“营销能手”等活动,大力弘扬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同时给予先进人物以更多的关爱,增强员工在争当先进中的成就感,以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 
    该行积极、主动为员工排忧解难,增强员工“家的感觉”。对员工的关爱从小事着手、大处着想,做到“四要”:即员工家里大事小事要过问;员工的辛劳疾苦要体贴;员工的生活困难要关心;员工的家属工作要做好。坚持做到员工病了有一声问候,生日时送一份小小礼物,重大节日里组织一场联欢晚会,员工及家属婚丧嫁娶,领导到场看望,这些关爱大大增强了员工对工行大家庭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来源:临县支行
作者:崔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