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湖南省衡阳分行数字化金融方兴未艾

发布时间:2017-03-06

在家能预约挂号就医,医生开完药方能即刻在手机上缴费;学生可以不带钱包不带银行卡,只需带手机刷二维码就能到食堂支付饭钱;农户不需到银行,只在微信平台上刷刷点点,符合贷款条件便能顺利获得贷款……

如今,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分行通过与合作伙伴合作,嵌入生活圈和服务链等方式,实现对客户的便捷化、多维度服务。在数字化转型中极大地节约了运营成本,同时为客户带来便捷高效的体验。

  去年以来,衡阳建行在传统业务上持续领先,在创新业务上也大展身手。从试行掌上医院到推出龙支付,从布放金湘通到设立微银行,该行每一步都在追求更好的客户体验。

  掌上医院是南华附一201611月开通的一项业务,衡阳建行成为其唯一合作银行,将端口接入该院,承揽了该院病人挂号、诊间、住院全流程在线支付。该院信息科负责人介绍说,运行三个多月来,病人通过此业务诊间缴费1.5万笔,到今年2月中旬金额已达800万元。春节期间,许多年轻人带父母前来就医,都倾向用此方式。

龙支付成为今春又一热门话题。用它发红包,500以内摇一摇钱就到账。这是建行新推出的业内首款开通二维码支付功能的产品,具备了建行钱包、全卡付、二维码、随心取、龙商户等八大功能。不管是否为建行客户,只需下载建行手机银行APP就可申请注册。龙支付的二维码收付款,支持客户持手机主扫、被扫等多种场景支付。同时也可以用于小商铺、小摊贩生成二维码收款,还支持大中型商户、餐饮企业等用龙支付收款,目前在衡阳有3.1万客户群。

  除了在市区开疆,衡阳建行还不忘到乡镇拓土。该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客户经理介绍,基于建行在乡镇没有网点,为践行普惠金融,在乡镇选择与小商铺、理发店合作,已布放610金湘通,方便农村居民取款。

  去年12月,建行衡山支行微银行正式对外营业,通过智慧柜员机与人工、网络线上与线下灵活结合,分流支行各类业务。如今,该支行80%以上业务实现电子化,凸显了微银行小精尖的网点形象。

 

来源: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市分行
作者:文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