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设银行耒阳支行实现增存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7-02-18

 

截止1月31日,建设银行耒阳支行一般性存款时点余额达46.42亿元,较年初增长7.51亿元,比双节基数增长10.99亿元,完成计划的184.33%,日均较基数增长6.8亿元,完成计划的120.32%。 实现了2017年开门红。
保存量:客户维护大升级
为了切实做好客户维护和双节营销工作,该行制订了《2017年双节营销活动实施方案》和《细致服务手册》等。《细致服务手册》将日常工作条理化,总结30多条应注意事项。大到风险防范,小至员工着装、个人卫生、上锁加密、文明“十字用语”等等,作为晨会和夕会的学习内容,持之以恒。1月6日金山分理处刘华英主任在大堂维护时,发现一女性客户提包拉链未拉好,主动提醒客户,避免了该客户资金被盗的风险。因一件区区小事,该客户不仅成为该处的常客和好朋友,而且成了建行的义务宣传员。
该行抓服务从细节入手,用“心”用“情”服务。按四季的不同,他们有着不同的问候语和待客的方式:春天多准备几把雨伞,并经常提醒客户注意防止流行病等;炎热的夏天,递上一杯清凉的解渴水,并备好防暑药品供客户使用;秋天给客户以收获的祝福,鼓励并慰藉客户理好财多发财;冬天给客户以喜悦的祝福,在大客户维护时总是要送上一句“早计划,早发财”的慰藉语。由于平时的点滴服务感动客户,留住了客户,近年来,该行客户群体不断壮大,VIP客户迅速增加,客户的综合贡献度明显提高。
寻增量:筑巢引凤大拓展
该支行抓存宏观方向放在大行业、大企业和大的区域经济上,目光重点投向有市场、有发展潜力的客户。机构客户和公司客户属于该行维护重中之重。对于优质大客户,主动营销建行金融产品,精心为客户提供高品位的金融服务,从行长到柜员,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用优质服务感动客户,时时让客户满意,处处让客户放心,事事让客户感动。耒阳市经济开发投资总公司“花”落建行,成为建行优质客户。耒阳支行人乐于筑巢,同时善于引凤落巢。一是充分发挥“特派员”的作用。加强与耒阳驻省外同乡会联系,正确处理“乡亲”关系,力争老乡的大力支持。据不完全统计,通过“同乡会”宣传, 吸收外来资金在1亿元以上;二是充分发挥产品的优势。该行5个对外网点都成立了资金归集“小组”,并分设了跨行办理业务专柜。用真诚感动老乡, 用乡情温暖“乡亲”。据不完全统计, 仅春节前20天时间, 跨行归集存款超亿元, “温暖行动”收到了良好的“筑巢引凤”效果。
提质量:优质服务大竞赛
自1月1日起,结合双节营销竞赛活动,支行开展了优质服务大竞赛。
“优质服务大竞赛”,将优质服务量化,进行百分制考核。竞赛内容主要有“四比四看”。一是比员工服务客户的观念是否提高,看员工的思想变化程度,考核中以员工的互评、小组总结和现场问答表现进行考核计分。二是比服务水平是否提高,看员工的服务效果,以支行考核小组现场观察与客户的反馈相结合进行考核。三是比全行服务效率是否得到有效提高,看员工业务操作能力,主要以业务量进行推算与现场考核、客户反馈相结合考核。四是比服务中高端客户的能力是否提高,看服务业绩结果,主要以客户反馈和客户维护工作相结合进行考核。
“四比四看”竞赛的开展,在全行员工中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局面,促进了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如雨露阳光滋润着千万客户,有力地推动了业务的迅猛发展。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衡阳市分行
作者:文新华 周 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