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攻坚克难多点发力资产质量未再出现较大滑坡

发布时间:2017-02-13

     2016年,延安分行以总省行关于信贷资产质量各类办法为依托,结合延安实际,制定各类防控措施,较好完成了省行控制目标。
      
一是为了确保完成全年信贷资产质量管控目标实现,年初制定了《延安分行2016年关于加强信贷风险控制责任》、《延安分行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管理办法》明确了目标任务,夯实了工作责任。
      
二是加强贷款质量预警工作。开展风险排查及对潜在风险客户、逾期客户和不良客户的风险转化工作,严控关注类贷款劣变风险,对存在逾期苗头的贷款尽早制定化解方案,积极催收。同时,重视贷款风险集中度及关联企业授信监测和风险提示,在贷款到期前3个月制定到期贷款处置预案,切实制定与客户发展情况相适应的信贷政策。
      
三是定期召开大户风险会诊会,加强客户过度融资、担保圈的调查,认真分析存量贷款风险水平,做到早会诊、早分析、早预防,2016年度先后对延安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6户企业进行了会诊分析。
      
四是积极做好煤炭行业存量贷款移位工作。多次前往子长县扇咀湾煤矿、子长县双富煤矿、子长县羊马河矿业有限公司进行贷后现场检查,清收积欠利息2953万元;通过与省行沟通,完成4户展期手续,2户利率调整手续,积极清收煤炭行业贷款1.48亿元。通过以上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不良贷款增长势头,努力实现全行信贷资产质量管控目标。
     
五是推进不良贷款处置进度。及时组建不良贷款清收专职团队,牵头负责全行不良贷款清收处置,一户一策制定清收预案,早计划、早着手,通过以物抵债一批、诉讼追偿一批、重组转化一批、新的处置平台解决一批等多种途径压缩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坚决遏制不良资产上升势头累计清收处置不良贷款4414万元,完成省行下达全年清收处置计划1.7亿元的25%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同世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