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积极加快品牌类投行业务发展促进全行中间收入结构的调整

发布时间:2017-02-10

    2017年,工行延安分行将以“新金融、新服务”为引领,全力加强投行业务发展,扩大中间业务收入来源,争取对经营效益可形成强有力的拉动效应。
     
一是提高公司业务从业人员对投行业务的认识。面对该行公司业务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从上到下不断加强公司信贷业务转型的认识,尤其是要从发展投行业务的角度打开新的业务市场。
     
二是加大与省行投行营销团队的协调配合力度,促进投行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加强与省行投行营销团队的协调配合,积极邀请省行投行营销团队进行业务指导,同时经加强我行投行队伍建设,为我行投行业务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对延安新区、延安能源化工集团以及黄陵国家森林公园等项目建设,通过向省行投行营销团队寻求支持与帮助,力争在上述项目营销上有所突破和进展,为我行后续业务发展提供营销思路。
      
三是积极争取延长石油集团直接融资的代理业务。目前,重点关注延长石油各种形式的融资需求,积极介入营销延长石油直接融资的代理业务。延长石油在我行融资占比较大,对该行经营效益具有重要影响。近年,延长石油为了降低资金成本,在市场上通过债券、票据、短融等各种形式进行直接融资,造成在我行融资利率不断降低,对全行经营效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因此,一是通过加大对延长石油直接融资代理业务的营销力度,争取代理权;二是对延长石油集团的营销,建议明确收益分配,调动相关分行的营销积极性,保证营销的责任落实和效果。
      
四是高度关注地方政府的资金需求。积极参与延安市政府在解决资金不足采取发债等各种形式的引资,并积极介入营销,争取业务代理权,通过对这些项目的营销,不仅会促进全行中间业务结构的调整,而且有利于同业竞争的提升。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同世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