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万载支行“烟花贷”涉农特色产品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7-01-25

工行宜春万载支行“烟花贷”涉农特色产品受热捧

为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工行宜春万载支行创新小微企业服务,推出“烟花贷”创新产品,加大对特色产业集群——万载花炮行业的财园通信贷营销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万载县旺龙花炮制造有限公司,地处万载县株潭镇上坊村,主营爆竹类生产销售,跟万载其他大部分花炮企业一样,厂区地处偏远山村,公司租赁农村集体土地进行生产,厂房均无法办理产权证,不能抵押融资,从企业成立至今融资难的问题一直束缚着企业的发展。去年11月份,该公司得知万载工行推出了花炮产业集群方案项下财园信贷通产品,积极参与融资,从提交贷款资料后不到一周,就拿到了300万元的贷款资金。“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企业主龙总如是说。该笔贷款成为全省创新特色产业小微金融服务的新亮点。

近年来,省政府下发了“关于促进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文件,其中重点任务是“以万载、上栗等烟花爆竹主产区为重点,推动烟花爆竹产业集聚”。工行宜春万载支行抓住政府扶持、政策倾斜的契机,积极争取上级行的支持,多次上门实地调研营销,终与县政府、县花炮局签订协议,对万载花炮城烟花企业发放特色“烟花贷”信贷产品。该行的创新产品,有效地解决了花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一步降低了特色花炮产业的成本和风险,提升了小微企业的服务水平,受到了小微企业的交口称赞。据统计,该行花炮财园信贷通贷款发放企业15户,金额5020万元。通过财园信贷通产品,该行还成功锁定了一批农村优质客户,确保了涉农信贷投放的增长,拓宽了农村信贷投放领域。陈封勇

 

来源:
作者:陈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