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党委中心组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7-01-16

   近日,工行泰安分行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会上,传达了中央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准则》和《条例》进行的说明,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学习实际和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印发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集中体现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鲜明态度,集中体现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这两项党内法规,一个重在立德、强调自律,以正面倡导为主,为党员干部树立了党性实践的“高线”;一个重在立规、强调他律,开列负面清单,划出了党员干部从政做人的“底线”。两项法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分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从小事小节做起,坚持好“三会一课”,努力在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上作表率。要学习自觉,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反复研讨交流,悉心体悟体会,把《准则》和《条例》精神领会好、把握好,做到熟知熟记、入脑入心。要修为自觉,经常对照《准则》和《条例》,检查自己一招一式、一言一行,不断修枝剪叶、改造提高。要落实自觉,坚持知行合一,用《准则》和《条例》规范言行,凡是《准则》倡导的,就积极践行、主动去做,凡是《条例》禁止的,就时刻警醒、坚决不干。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赵绪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