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晋城分行全面深化大堂经理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01-06

 

为持续加强一线服务力量,树立良好服务品牌形象,工商银行晋城分行以大堂经理队伍建设为抓手,通过加强人员配备、多部门协作、加强考核选拔等一系列措施,积极推动全辖大堂经理岗位的充实与提升,为全行加速实现经营管理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严格审批备案,规范队伍管理。从严执行网点岗位变动备案制度,凡是涉及大堂经理岗位的人员变动,均需支行统一填报备案表,经相关部门负责人审批通过后,方可调整到位。通过这一举措,从多个层面对大堂经理胜任能力予以把关,规范岗位的准入和退出管理,确保大堂经理队伍整体平稳有序。
组建专职队伍,提升整体素质。网点运营标准化改革实施后,对营业网点中后台岗位作出全面压缩,因此相关岗位职责转移至大堂经理岗位,由此导致大堂经理在从事本职岗位的同时,还要兼顾对账、ATM加钞、凭证等岗位职责。针对这一情况,该行举行了全辖专职大堂经理公开选拔工作,采用理论测试和情节模拟的相结合形式,从报名的现职大堂经理中,选取了为专职大堂经理队伍成员,通过优中选优组建一支高素质的专职队伍。
获取专业资格,强化持证上岗。要求尚未获取专业资质的现职大堂经理,认真备考,统一参加行内组织的专业资格认证,及早获取相应资质,做到持证上岗。将专业资质作为岗位准入的必要条件,对于长期未能通过考试的人员,按照管理办法调整出大堂经理队伍。对于大堂经理队伍中业绩突出、综合素质较好的员工,择优调整至个人客户经理岗位工作,为员工职业发展打开通道。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