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成功召开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2-28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智慧和力量,关注大学生的生活和工作,12月13日,支行2016年下半年大学生座谈会在支行三楼会议室召开,行领导、各条线负责人及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该行领导听取了大学生们的发言后,高度肯定了大学生入行以来所展示的精神面貌和取得的良好成绩,表达了对全行大学生的殷切希望,并对在座大学生日常工作及生活进行逐一问询了解,座谈会气氛融洽,讨论热烈。对大学生们提出了“六个希望”的建议:   

1.希望大家做一个“有规划、有目标”的人。有规划是指不论生活、工作、学习都要有规划,而且这种规划是要踏踏实实的、切合实际的,切忌好高骛远;有了实实在在地规划后朝着既定的目标去奋斗去努力。

2.希望大家树立一个“有知识才有底气”的理念。学校的知识是书本上的知识,作为大学生大家都具备了对知识的一种学习能力,而在工作中更要结合实践加强业务制度、业务知识的学习;只有自己充分掌握的一定的知识才能有底气去做工作。

3.希望大家树立一个“有能力才有舞台”的理念。有能力不单单指的是学习能力,还包括团队合作能力、组织能力等各方面能力,在邮储尤其要对操作能力、营销能力、交际能力、表现能力这四个能力要加强自身的修养,在打好能力的基础上适当地展示自己,表现出自己的能力,为自己创造一个舞台。

4.希望大家树立一个“有智慧才有方法”的理念。这里所指的“智慧”不是单纯的所谓头脑“聪明”,聪明一定程度上体现的是一个人的反应速度,而智慧则是一种心灵上的感受,聪明的脑袋、智慧的思维,智慧要靠修炼,大家要在平时的工作中去想去体验;掌握自身工作的方法诀窍,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从而提升员工工作中的融洽度。

5.希望大家树立一个“有业绩才有地位”的理念。在邮储银行,证明自己优秀最好方法便是要拿出好的业绩,通过业绩这个结果来提高自己的价值,功劳胜于苦劳,树立结果为重的价值观。大学生之间要搞PK赛,通过PK让大家知耻而后勇。一是要业绩为本,薪水源自于付出;二是执行到位,给领导想要的结果;三是放弃借口,对自己想要的负责;四是保持热情,让业绩更加出色。

6.希望大家树立一个“有恒心、能成功”的理念。一是要树立信心,自信是成功的基石,要对自己、对邮储、对生活、对能力有信心,这样才能去跟客户打交道、敢于跟客户打交道,对客户进行长期的维护;二是要有耐心,要有水滴穿石的精神,不要碰到一点苦难就浮躁。只有具备这两个“心”做一个有恒心的人,才能获得成功。

来源:
作者: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