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振华支行认真做好年终决算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2

 在距离年末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为落实上级行年终决算工作部署,做好年终决算各项基础工作,朔州振华支行认真做好年终决算各项工作,确保安全运营。   一是抓好工作安排,落实年终决算时间表。为使年终决算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到实处,结合业务特点,汇总各专业条线的年终决算工作安排,明确时间、业务内容、主要工作安排、牵头部门等,一张表让网点对年终决算安排一目了然,确保年终决算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抓好重点环节监控,落实规范核算。加强重点内部账户挂账监控管理,以每周一为时点数为基础,规范重点科目内部账户核算操作,防止过渡性科目长期挂账的情况。二是加强清算业务监控管理,督促营业网点坚持每日不定期查询收发报文状态和查询查复等情况,及时处理各种报文,杜绝未复核、未授权的待处理报文,确保不存在超期挂账、逾期回复的情况。      

三是抓好安防安保,落实安全运营。对网点进行实地、录像监控检查,对重点环节、重点业务、重点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突击抽查,重点加强智能银行运行录像监控有效性管理,以确保银行业务全程在监控范围内发生,不留空白点。同时督促现场管理人员加大现场巡查密度,对操作不规范的及时作出指引,严防内部风险滋生,对网点营业前、营业终了运行环境的检查,严禁防外部风险的滋生,确保安全运营。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