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推进业务旺季营销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2

   为进一步推进旺季营销工作的顺利开展,吕梁分行认真研究制定整体服务质量提升措施,狠抓落实,抓住年初金融旺季,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营造优质的服务氛围,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

    一、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客户排队。把解决客户排队问题作为提升营业网点服务质量的重要突破口,认真落实网点负责人坐班制、弹性工作制、加强自助设备配置、合理摆布现金柜与非现金柜业务等措施,提升服务效率,缓解柜面压力,千方百计缩短客户在网点的等候时间。坚持网点负责人坐班制度,建立网点业务高峰提示制度、实施“弹性工作制”,采取增开弹性窗口和开设小额现金快速通道等措施,提高营业网点重点时段、业务高峰时期的服务能力。

    二、提高服务质量,强化督导管理。一是强化全员服务工作教育,切实提高员工服务认提高服务检查的效果。四是强化客户接待、处理能力培训,努力化解、消除客户不满情绪。五是强化服务标兵的榜样示范作用,带动全员服务风气积极向上。

    三、维护高端客户,开展预约服务。加强对优质客户的维护,积极开展预约服务,优先保证优质客户的服务质量,强化贵宾区绿色通道作用,通过VIP通道、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形式保证对优质客户的服务,使高端客户真正享受高质量高水平快节奏的服务。

    四、加强后台支援,做好保障工作。本着“二线为一线服务”原则,做好客户维护、业务处理、后勤保障等保障工作,确保二线对一线的服务质量,减轻前台负担,确保网点负责人、大堂识。二是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员工服务技能。三是强化检查督导,切实经理能够靠前服务,提高现场执行力和服务效率。在网点业务繁忙时段,机关部室抽调人员对一线进行及时支援,担任大堂值班经理,协助网点做好客户分流、引导等各项工作。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