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提高“三力”营销理念构建拼搏奋进的特色企业文化

发布时间:2016-12-21


    吕梁分行持续增强各级行领导班子的向心力,员工的凝聚力、工行影响力,打造团结进取的集体,构建拼搏奋进的企业文化。  

    一、提高向心力,建设团结文化。该行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是业务发展的基础与保障。把奠定良好的外围环境作为发展业务一条工作主线来抓,在加强班子团结学习的同时,充分利用各种新业务、资质证为员工提供商讨的话题,利用晨练与班后时间组织员工开展多种文体活动,为员工创造了互相帮助、团结奋进的协作机会,在支行与员工取得成绩时,利用微信平台给员工发去祝贺与激励的短信,利用多种形式的活动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全行营造出团结、和谐与奋进的工作氛围,把全行员工的思想统一到支行的各项决策与部署上来。

    二、提高亲和力,建设人本文化。该行致力于改善营业环境,增设贵宾洽谈室、理财室,达到布局合理与功能实用的效果。宽敞明亮,格调高雅的环境,营造出一种祥和、安全、舒心的感觉。此外,多管齐下提高服务软实力,组织员工积极参加各级举办的集中学习活动,提高全员综合素质。加强对大堂经理的业务知识、处理问题能力的培训,重视发挥其在网点业务处理中的疏导和业务预处理作用。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利用外走字屏,营业室大屏宣传我行近期重点产品,理财产品收益、黄金系列价格等内容。在大厅悬挂了电视机,播放我行宣传资料及娱乐片,缓解客户焦虑情绪。制作各网点行长、副行长电话告示牌,工行办事不顺心,请找行长诉实情,避免引发投诉。

    三、提高影响力,建设营销文化。该行继续抓好客户维护工作,取得业务指标进步。加大客户维护力度,由行长亲自带队对重点大户进行逐户走访,投入感情与精力与客户沟通,介绍我行产品与服务,取得对我行工作的支持,以更好地推动各项业务指标的发展。积极构建“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行长靠前抓,分工协作的联动营销工作机制。全行员工团结一心,齐心协力,以完成任务为己任,制定公关策略,实行行长带头营销,客户经理主力营销。定期召开营销协调会议,捕捉有价值信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各种方法加强重点客户的关系维护。特别是注重发挥客户经理攻关作用,定指标、交任务、压担子,履职责。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