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举办2016年下半年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6-12-14

             自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面在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开展以来,该行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2016年的前11个月,南昌市分行多次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宣传和推广,近日,该行又组织举办了全市2016年下半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培训。

举办此次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培训,一方面是为了全面总结2016年南昌市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有效地促进全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规范化、系统化开展;另一方面,就是为了强化南昌市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队伍建设。

此次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产品与服务、投诉管理、宣传教育以及监督考核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在产品与服务环节,重点强调了产品信息披露及理财产品录音录像的双录工作要点。“投诉管理方面”则将最新的考核办法与在场的员工进行了现场的沟通,并对南昌市分行舆情管理、监管机构反馈的投诉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于如何巧妙地处理投诉,用什么技巧处理投诉,此次培训也进行了一番深入的讲解。在宣传教育部分,最重要的内容就是从内外两个方面来强调,对内全体银行从业人员,需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文件有深入了解,必须加强对这方面内容的学习和培训,对外则重点强调邮储银行作为一家公众企业如何践行社会责任,担起向广大金融消费者传播金融知识的任务。最后的监督与考核阶段,则重点强调了一些监管要点及上级行的考核标准,使得参训的基层机构能更有方向性地去开展各项消保工作。

后期,该行还将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远程网络培训、考试等一系列的消保专题活动并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继续全面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全面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