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秦皇岛分行开展服务渠道体验活动 为残障人士扫清障碍

发布时间:2016-12-13

 12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为了做好残障人士的金融服务,满足他们的特殊需求,建设“无障碍”的人民满意银行,建行秦皇岛分行在一年一度的残疾人日来临之际,开展多项渠道体验活动,为残障人士扫清障碍。

    一、开展“体验身障、传递温暖——感受黑暗1分钟”活动。该行组织青年员工通过黑暗体验网点行走、业务办理、生活小事自理等方式,切身感受视力障碍人群的困难与不便,进一步引导青年员工关爱、尊重残障人士,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帮助残障人士解决实际困难。在青年员工的倡议下,该行金渭支行等网点开设了视力障碍客户专柜,购置盲文数字胶条,将密码键盘改进成“正常数字+盲文数字”的二合一键盘,视力障碍客户在办理业务时可自行输入密码,保护了客户隐私。
    
二、开展网点无障碍通道体验活动。近年来,在网点现有格局下,秦皇岛分行想方设法为网点修建残疾人通道,为新建离行式自助银行修建角度低于45度角的残疾人通道,并张贴无障碍通道标识。12月初,该行辖内所有网点对残疾人通道进行了检查,对老化的扶手等设施进行了维修。此外,还组织员工使用轮椅进行无障碍通道体验,拨打网点无障碍援助电话检验电话通畅性。
    
三、开展移动银行体验活动。今年,秦皇岛分行为所有网点配备了移动银行体验台和IPHONE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引导客户使用我行手机银行、电子银行离柜办理业务。特别是向聋哑客户、肢体障碍客户宣传我行银行卡、电子银行等业务,手把手指导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方便他们办理业务。
    
四、开展便民服务设施更新活动。全辖网点对照便民服务设施清单,结合网点客户结构和特点补充、配备了轮椅、拐杖、婴儿推车、手机加油站、医药箱、针线包等服务设施,还对老化的老花镜、验钞机、对讲机等设备进行了维修、更换,让客户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服务,树立建行良好的企业形象。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