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三项措施加大创新服务手段为民创先争优提升服务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6-12-12

 吕梁分行全面实施为民服务争先创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手段,有效提升了我行社会声誉和品牌形象。

    一、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设施,为客户实施全方位金融服务。该行按照规范化服务要求设置了“现金服务区、非现金服务区、电子银行服务区、贵宾专属服务区、咨询休息区”等,实行柜台业务叫号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客户分层、服务分区和客户排队等候的问题。同时按照“客户分层、功能分区、渠道分流”的原则,大力发展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自助服务机具等离柜业务,强化自助服务功能,有效地减轻了柜面压力。自助设备的不断更新和完善,大大方便了客户办理常规业务,提高了客户对我行服务的满意度。

    二、促进优质服务管理效率。该行强化工作责任,为有效识别、引导和服务客户发挥了积极作用,即营业网点开门前到位、业务高峰时段到位、高端客户来访到位、与客户发生纠纷时到与位、节假日等重要时段到位。吸纳意见、参与服务、现场管理等目的,促进服务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加大柜面业务分流。

    三、优化服务环境,树形象。该行按照营业网点达标要求,先后对城区网点内外部环境进行了统一整治和规范,对各类设备、物品、便民设施、柜员工作台面等物品摆放实行定位管理;信息公示、理财资讯基本达到了规范化要求;营业厅内设置了咨询台、填单台、填单模板及中间业务收费标准等,为客户快速、准确地办理业务,提高柜面业务处理速度,有效缩短客户等候时间发挥了极大的作用。通过对网点服务功能进一步细化,对外服务的硬件设施、设备已基本达到了标准化网点的管理要求,服务环境整洁有序,员工上岗统一着装,统一挂牌服务,实现了服务形象与服务环境自然、和谐、统一,实现营业网点服务规范化,有效提升了我行形象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