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重阳慰问敬老院 丹桂飘香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6-12-07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建行株洲醴陵支行党支部书记李志高同志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重阳节日之际来到醴陵贺家桥镇敬老院,对敬老院的老人进行慰问。 

贺家桥镇敬老院共接收五保老人67名。干净整洁,静怡详和,这是对贺家桥镇敬老院的第一印象。我们一下车,就有五六个老人主动跟我们打招呼,面带喜悦,热情的跟我们唠唠家常,好像我们就是他们久别重逢的朋友、亲人。 

我们赶忙拿出准备好了的日常生活用品,这是我们支部每个党员自发捐款购买的,希望让更多处于黄昏时段的老人感受社会上最忠诚的温暖。同时旨在现实客观地诠释和谐的含义,更深刻的领悟两学一做的精神。 

随后,党支部委员分为两队,李志高书记、纪检委员朱湘文同志和组织委员陈昌同志带领的部分党员同敬老院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近况,同时传承中国建设银行的社会责任感。 

另一队则由宣传委员肖洁同志和群工委员唐倩同志带队,带领剩下的党员对敬老院的老人们面对面的寒暄问暖,了解他们的需求,倾听他们的故事。 

“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人们缺少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地是精神上的安慰。这次醴陵党支部的敬老院之行,让每个党员都对自己所担当的社会责任有了更深的感悟,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勇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为党、为人民奉献的道路上坚定的前进着!(醴陵 金宇梅)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