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合规创价值——一日流程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6-12-01

    建行行合规文化价值创造的内涵是内控促发展,合规创价值。古人云:‘‘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合规管理是金融业发展的必然保障。在观看《一日流程》后,回想了我们的网点状况,发现一些差距,以后在日常工作中需不断完善。

    我们支行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体现在日始,在交接钱箱请没有看猫眼,因为跟那些押钞人员很熟,所以平常直接打开门去交接钱箱。这种行为是不合规的。如果哪天突然遭遇抢劫,则会因平常的掉以轻心而造成大错。

     在今后的工作中,网点应该做到如下两点:

     第一,通过案例分析,增强依法合规操作的理念,将合规文化深入人心。各网点在早会或者大会上,可列举一些因不合规铸成大错的案例,从而使员工明白合规文化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按照合规的流程去做,即使遇到客户无理的投诉依然坚守自己的原则。

    第二,从自身做起,贯彻落实合规的制度。作为银行的一线职工,应该时刻保持谨慎性,遇到不确定因素时,则需查阅客户资料,对资料真实性做出判断,偶尔会遇到冒名的人,对银行办理业务熟门熟路,则需根据对方行为举止做出正确判断,达到维护客户利益最大化的目的。

我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朴实无华的言行;没有光辉的事迹,只有平凡普通的工作;没有英雄的形象,只有忙碌的身影。恪守合规制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