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中阳支行多渠道拓展多维度发展二维码业务的经验总结

发布时间:2016-11-30

 吕梁中阳支行将二维码营销工作有机融入“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战略中,以持之以恒的营销活动,使二维码营销呈现出多渠道拓展、多维度发展的良好态势,其经验总结如下:

    一、加强业务培训。结合客户金融新需求和二维码支付购物新渠道,组织全员认真研究工银融e联营销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共同交流线上线下支付经验,切实掌握产品业务流程,规范产品营销术语,找准产品宣传、营销、维护切入点,为营销工作奠定做好素质准备。

二、做好业务宣传。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宣传阵地,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二维码支付之便捷、之安全、之高效,利用微信平台向客户群、朋友圈发布二维码支付“广告”,向广大咨询者提供及时周到的咨询服务,有效提升了工银二维码支付的社会影响力。青年营销突击队员勇挑宣传营销重担,利用节假日对县域城区、大的乡镇开展划片区“扫街式”宣传营销,以多样化的产品宣传吸引了广大客户的视线和需求。

三、愉悦产品体验。全行员工不仅自己体验,还积极引导家庭成员、亲戚朋友体验,每到一处,把二维码支付体验活动做到那里。支行选择中阳县文化用品商店作为客户有奖体验店,每周六开展有奖体验活动,客户经理全过程进行检验指导。青年员工牺牲休息时间开展“重点”体验、突击体验和“补位”体验,他们不辞劳苦,不计报酬,不讲条件,走进商铺,走进客户,走进大商场,把二维码支付体验做得火热。 

四、营销“知你而行”。全员抓住工银融e联“开启全国转帐汇款免费新时代,携手200多个大品牌,400多款精选传优品整装上路”的全新购物优势。切中客户“找惊喜,选大牌,享低价,图实惠”的购物偏好,贴近客户,走进客户,深入客户,以“大牌齐钜惠,低价天天有,积分能抵现”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打造优质优越的购物体验、方便快捷的工银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体验、成本低廉的工银二维码支付体验,把工银融e联营销不断向纵深推进,天天刷新融e联新榜页。全行员工以关心客户资金安全、提升客户结算效率为出发点,抓住融e联经济优势、安全优势、互动优势等亮点开展持续的业务宣传,在营销证券户、车险、手机银行、代理保险、基金等产品时捆绑营销融e联产品,瞄准代发工资客户、信用卡客户、有效客户、五星级客户、个人信贷客户、融e购移动端客户、融e购、柜面新增客户,以余额变动提醒、电子工资单和信息真实安全为切入点,天天刷新融e联营销榜。

    五、优化激励考核。阶段性总结工银融e联营销工作经验,广泛征求全员对工银融e联的意见与建议,不断完善工银融e联激励机制,为全员持续营销注入活力。根据上级行二维码营销奖励办法,对全员营销业绩进行及时统计,双向核实,按每户5元计价奖励,良好的计价兑现有效地激发了全员的营销积极性。明确要求所营销的客户必须是可核实的、可跟踪的真实客户。各网点、各部门责成专人对营销业绩进行考核,每日向支行汇报。支行对全行营销进度进行汇总,按周排名通报,并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在全行推广。支行按季对营销业绩予以考核兑现,良好的激励考核机制为营销工作注入恒久的动力。

来源:中阳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