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晋城分行强化责任落实从严管党治党

发布时间:2016-11-29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晋城分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要求,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在管党治党上形成合力,做到纪律规矩更加严明、管理监督更加严格、干部形象更加清正、干事创业更加务实,有效推动全行党风廉政建设良性发展。
一、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各级党委抓党建的主角意识和主动精神,探索建立各级党委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细化到人、量化到岗,更好地用责任制来传导压力,推动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承担好研究谋划、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责任,推动党委职能部门根据分工承担起直接责任,形成党委抓、书记抓、班子成员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二、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细化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重点履行好领导、用人、保障、管理、自律责任。
三、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谋划和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一步规范各级纪委工作规则,明确纪委委员职责,发挥纪委委员作用;进一步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问责,督促和警示各级党委、纪委和班子成员,既要管好业务,又要管好干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四、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落实责任。基层党组织重点履行落实、统筹、教育、监督、管理责任。落实责任,把党建各项工作落到每个党组织,落到每个党员干部,使党的工作落地生根;统筹责任,把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同步配备、党的工作同步开展,实现体制对接、机制对接、制度对接和工作对接;教育责任,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特别是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打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监督责任,加强对党员的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监督检查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管理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五、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考核。把党建工作作为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对各级党委书记的考核,首先看抓党建的实效,对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工作的考核,加大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方面的权重;按照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的要求,建立完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鼓励各级党组织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考评体系和机制,积极探索具体形式,把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
六、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问责机制。建立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常态化机制,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监督,充分发挥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等作用;加大问责力度,界定履行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的情形,建立问责清单,规范问责方式和程序,明确问责主体和执行机关,对有失职行为的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按照有关规定启动问责程序,做到有责必问、失责必究。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