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农发行宜春市分行全力做好夏粮收购信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农发行江西省宜春市分行把做好夏粮收购信贷工作作为当前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全力备战夏粮收购。截止目前,全市所需夏粮收购资金该行已全部筹措到位,确保“钱等粮”。

      为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该行提前谋划,早在4月份就组织辖内支行开展了夏粮收购种植面积、产量、收购量情况调研,掌握了全市夏粮收购信贷资金需求第一手情况。据调查,全市早稻播种面积达357万多亩,预计总产量约31.88万斤,较去年增加6.17万斤。

       为做好支持服务夏粮收购信贷工作,该行一是提前做好客户布局工作,合理确定信贷支持主体,确保不留收购空白点,全力保障政策性收储资金供应,积极支持市场化收购;二是提前做好收购客户准入,下发评级授信到期提示函,及时开展好评级、授信工作,已审批授信夏粮收购资金15.3亿元;三是与市发改委、中储粮直属库联合开展收购仓容情况摸底调查,据此本着有利农民就近售粮的原则共同确定最低收购价收购库点148个,备好仓容35.69亿斤,切实做好“仓等粮”。四是开通粮食收购贷款绿色通道,简化办贷程序,推行限时办贷制度,发挥网银即时支付作用,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不脱节。(谢海文 晏人辉)

来源:原创
作者:谢海文 晏人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