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灵宝农商银行重点课题研究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1-07-26

  7月7日,在三门峡市金融学会2021年度重点金融调研课题招标工作会上,灵宝农商银行报送的《从供给侧发力,打通应收账款供应链融资通道的路径探索》课题被三门峡市金融学会评为三等奖,受到三门峡市人民银行金融学会的通报表扬。

  应收账款是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重要流动资产,开展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是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有效手段,也是降成本、补短板的重要举措。针对当前县域经济市场中,仍存在企业和政府融资渠道少、融资效率低、融资慢等突出问题,灵宝农商银行课题组成员从应收账款供应链融资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存在的难点和短板、可行性条件、政策支撑、对策及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论述,精准指出了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存在的门槛多、环节多、链条长、调查难等突出问题,对如何运用国家政策红利、完善内控机制、优化操作流程及提高办贷效率等提出建议措施。

  据悉,在2020年度金融学会课题研究工作中,全市各家金融机构共申报19个课题,设定奖项共分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在获奖名单中,全市仅有两个县级金融机构获得奖项,灵宝农商银行在本次课题评审中有幸获得三等奖。(齐胜利)

作者:齐胜利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