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农行山东泗水支行扎实开展“三化三铁”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9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泗水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行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做好运营管理、财务核算、信息安全、党建等各项工作,极力防范各种经营风险,实现各项工作稳健快速发展,扎实推进了“三化三铁”创建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运营“三化三铁”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制定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并以各营业网点为单位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层层签订责任状,将创建工作与每个员工个人经济利益挂钩。组织员工重温学习省、市行“三化三铁”考评评价标准及考核办法,将评价标准传达到每一位员工,使创建工作深入人心。二是制定和细化管理办法,建立合理的考核机制。为适应运营管理的需要,依据市行运营管理考核办法,我行重新制定了《中国农业银行泗水县支行运营管理综合考核办法》等内控管理及考核措施,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落实系统管理责任人。对运营主管及监管员从每天的日常工作到每月监管重点、内控管理系统操作等均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流程,规范了员工的业务操作程序。三是加强运营监督检查,防范操作风险。组织监管经理成立检查组,通过现场突击检查和查看录像的方式,对辖内营业网点及支行财会运营部内设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在覆盖省行“三化三铁”验收标准的基础上,重点对临柜业务基本制度执行情况、留存资料、登记簿、“五不留”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每月组织开展一次辅导帮扶类检查和培训活动,帮助网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找出存在问题的原因,有效遏制了违规操作的发生。
 
来源:农行山东省泗水县支行
作者:邵泽平、冯乐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