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激发土地活力 助建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0-06-16
 

    农发行宣恩县支行向宣恩双贡合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放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固定资产贷款1亿元,用于宣恩县2016-2019年度拆旧以及土地的平整复垦环境修复保护暨城乡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为宣恩县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金融“活水”。

  宣恩县属于全国832个国定贫困县之一。全县总人口358000人,平均每平方公里130.8人,人口密度低,住宅用地中村庄比例高达82.43%,居民点用地粗放,土地集约利用程度低下。针对宣恩县地广人稀,建设用地指标供需矛盾日益凸显等情况,农发行宣恩县支行主动作为,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动员,行领导多次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同时积极与上级行业务部门沟通联系寻求业务指导,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全员行动”的工作态势,推动贷款在最短时间投放。

  农发行将共投放2.5亿元贷款支持该项目建设,用于土地复垦18774.98亩,覆盖9个乡镇,拆旧片块9279个,涉及拆旧安置12445户搬迁43251人,其中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3945人。通过拆旧复垦可新增农用地18774.98亩,其中耕地10455.65亩,其他农用地8319.33亩。该项目的实施,是农发行宣恩县支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和“藏粮于地、藏粮于计”国家战略的有力实践,既有利于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缓解建设用地供需矛盾,破解新型城镇化用地困局,又是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宣恩县支行
作者:谭丹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