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一封家书

发布时间:2020-07-30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父母儿女心,天下第一情,借一封书信来表达对您们的感激之情。
爸爸,您是一位勤恳朴实,善良坚强的人,是我们力量的源泉、登高的人梯。身为四个孩子的父亲,在经济和精神方面,您更是比一般人承受了多几倍的责任和压力,但您从不言苦,无论生活顺畅还是失意,都是坚强面对,不折不屈,并且给予我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人员,您更是胸怀大爱和情怀,我犹然记得您55岁的时候,决定加入驻村扶贫工作,只身前往来凤县绿水村,成为那儿尖刀班的一员,刚开始一家人都担心您身体吃不消,可您却乐呵呵的说到,“我本来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村里的生活我比谁都习惯,最能体会村民的难处和需求,希望我去了能为大家做点实事,才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啊。”本着这种信念,您已驻村工作了三年,这期间,您周末、节假日鲜少回家,总是奔走于贫困户之间,用双脚走遍了村里每一个角落,尽力做好村里的每一件事情,村里的人都特别信任您。有次周末您在家庭群里分享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的您正拿着锄头热火朝天的在拌浆抹面,旁边还有几位与您一样动作的村民,虽大汗淋漓,但却露着开心的笑容,原来您是在帮村民们修路。看着照片中的您,我意识到,您对这份工作倾注了远超我想象的热情和心血,您在做一件您认为值得的、有意义的事,而不仅仅是为了完成任务。我想说脱贫路上,感谢有您。
与此同时,我的妈妈,您也变得更加坚韧和果敢。人至中年,谁的身体不开始走下坡路,谁不是一身牵挂难以割舍,谁不是上有老下有小?爸爸驻村后时常自责没有照顾到家中老小,您却一直给予他鼓励和支持,独自挑起了家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处理的井井有条,家里打扫的整整齐齐,街坊领里谈起你也是称赞和喜爱。记得去年爷爷去世前,身体状况突然恶化,您为了让爸爸安心工作,白天黑夜都守在爷爷身边,但您却从未抱怨过,只是默默的付出。因为我在异地工作的关系,您还要帮我照顾2岁的小孩,有的时候忙的吃口饭的时间都没有。看着您,我时常感到惊讶,这样一个五十多岁的普通女人瘦小的身体里,究竟是如何爆发出这样巨大的能量。
都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海,为人母后,我才深深明白话中深意。有时就是那么一瞬间,看着您们鬓角新增的白发,我突然醒悟,父母真的老了,岁月偷走了您们的黑发,黄昏拉长了您们孤独的背影,猝不及防。感谢您们用翅膀为我遮风挡雨,撑起一方晴空;感谢您们吞吐着我的委屈,包容着我的过错,做我坚强的后盾;感谢您们为我付出无私的爱。以后的日子,请让我来继续守护和陪伴您们吧!
 
来源:
作者:谭丹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