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学习红色金融发展史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9-12-29
      近期学习了中国红色金融发展史,我目前所理解的中国红色金融发展史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一个缩影。近代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缔了一切封建主义的金融特权,废除了旧有的、不合时宜的金融货币体系。中国金融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封闭到开放,并不断发展壮大直至在世界金融占据重要地位。揭示了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事业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金融的发展最终结果落到最根本是改善了人民生活水平。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金融事业的发展面临着巨大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金融工作者,要清醒的认识到我国金融业发展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金融先辈们勇于探索、锐意创新的精神,学习他们“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和敢于犯错,勇于改错的魄力。结合我个人实际来讲,我是处在农发行业务发展转型关键时期,基层行同事们为了推进业务发展,内外上下协调,不断修正和完善项目。我们不要因为怕犯错而止步不前,我们可以通过学习、积累使自己快速成长为本条线、本岗位的专家和业务骨干。事实上,在工作中,有经历过挫折,但更多的是收获和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是一条主线,中国红色金融发展史就是一道风景。这里的每一道景都值得我们去思考,我们参与。启迪我们的思想,促进我们的成长。在和平年代下,也能真的理解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感。
      在今后的工作中,真的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这条主线,牢记农发行服务三农使命和政策性金融职能,秉承家国情怀,攻坚克难,同时为农发行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让我们这一代人使得红色金融基因星火相传下去。
 
来源:农发行房县支行
作者:陈梦龙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