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向阳而生 成为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9-05-29
       读农发行团委编著的《向阳而生》后,我感到温暖万分。
       我温暖于党的正确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代共产党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民族复兴中国梦重构‘时间逻辑’,以‘五位一体’‘四个全面’重构‘战略逻辑’,以经济新常态重构‘增长逻辑’,以全面深化改革重构‘治理逻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构‘精神逻辑’,以美丽中国建设重构‘生态逻辑’,以全面从严治党重构‘党政逻辑’,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构‘世界逻辑’。”
       我温暖于党对青年的关注——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情寄予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我温暖于农发行的砥砺奋进——农发行二十多年的历史,是一部历经考验、自强不息的奋斗史,是一部与“三农”事业共生共荣、相长相进的发展史,是一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光荣史。二十多年的砥砺奋进,每一次的站位提升,都是对每个阶段“三农”发展的务实担当。
我温暖于总行对我们青年员工的关爱——总行制定了《2016-2020年教育培训发展规划》,构建了学习培训体系;不断加强职工文化生活建设,创建“职工之家”,实施“五小”工程;太极拳、气排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摄影、书法、征文等文艺比赛,提供了展示“文韬武略”的平台;建立了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让我们的心声在阳光下汇聚。
       我温暖于总团委对我们的体贴——感谢您用《向阳而生》与我们进行恰到好处的对话。书中的四个部分:思想篇、实践篇、情感篇、魅力篇,每一篇都有我们需要的情感共鸣、实用“干货”,如同一位睿智的、体贴的、懂我们的益友,携手并肩共同接受岁月的洗礼。
       这些温暖如同阳关般,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呵护我们成长的魂。
       习总书记说:“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传承中国之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奋勇投身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奋力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手中变成现实。我们要做“少年勤学、青年担纲、中国青年、国之栋梁”, 要做农发行事业建设的“生力军”、做开拓创新的“弄潮儿”、做改革发展的“实战家”,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弘扬和践行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16字箴言,放飞青春理想、激扬青春活力、汇聚青春奋斗,书写奋发有为的青春新篇章。
       最后借用《向阳而生》中的一句话:“希望每一个你,都能够紧握芳华年月,不随波逐流,不耻于为稻粱谋,不放弃诗和远方,立大志、做实事,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耿淑娟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