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岑巩联社携手团县委 节前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9-01-29
   1月26日,岑巩联社领导班子携手团县委到帮扶挂点村客楼镇两江村,深入落实扶贫帮困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困难群众的活动,为他们送上岑巩联社的深切关怀以及新春祝福。
   上午11点,慰问活动集中在客楼镇两江村村委会会议室开展。团县委副书记、县联社班子成员详细了解村两委在脱贫攻坚遇到的资金融通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瓶颈,详细询问了贫困群众近来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耐心聆听他们目前的所需、所难、所盼。
党委书记、理事长覃礼军鼓励大家要乐观向上生活,积极寻求致富脱贫路子,向大家讲解了信用社在帮助大家发家致富上的作用,在资金融通中给予的政策优惠,还分享了“特惠贷”助农脱贫的感人故事,并一一解答了群众的问题。
   集中慰问结束后,又集体到两江村地莲组看望慰问了贫困户何之高,送去一些大米和食用油。何之高由于腿脚不便,只能在家做点简单的农活,女儿刚大学毕业,一家人没什么收入来源,生活靠政府的救济勉强维持。覃礼军一行鼓励他坚强地面对困难,积极生活,保持乐观,积极与当地政府和信用社沟通,寻求产业脱贫路子。本次慰问活动共计向42名贫困户及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5800元,送去大米28袋,食用油28桶。
   近年来,县联社以“特惠贷”为抓手,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积极推进金融扶贫工作,主动担起金融扶贫责任,累计向7611户贫困户发放“特惠贷”5.36亿元,贫困户获得“特惠贷”比例达45.60%,积极发挥金融助推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努力让每一个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都能按需求便捷获得贷款,为助农脱贫及产业发展送去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来源:岑巩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作者:伍仪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