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金融文化

传承中华文化,笃行不懈

发布时间:2023-05-23
近日,赣江支行集体学习了坚持文化自信,用典宣教笃行-家教家风篇(之曾国藩诫子书)。通过这次学习,我深有感触。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文化自信,这是我们作为中国人的基本情感和责任。近年来,我们不断推进“用典宣教”,通过对传统经典的挖掘和传承,强化了企业文化的内涵,提高了员工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准。
 
其中,“家教家风”是我们推崇的一种文化信仰,它凝聚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文化,是一个家庭美德的体现,也是一个民族基因的传承。在工作中,我们应该时刻铭记家教家风的核心价值,将其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首先,作为企业员工,我们要以身作则,做到言传身教。我们应该努力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和行为规范,以示范和引领的方式激发员工们对家教家风的认同和践行。其次,我们要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对家教家风的宣传和学习,让员工们对其内涵和价值有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最后,我们要不断创新,探索更多更好的方式方法,将家教家风这种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文化相结合,为员工的成长和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在学习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了文化自信和家教家风对我们职业生涯和个人修养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银行员工,我们不仅要承担起企业的责任,更要把握历史的使命,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精神。只有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和生活中的各项任务,真正做到“用典宣教,笃行不懈”。
来源:工行南昌分行
作者:喻珂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