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金融文化

“小世界”里挖出“大财富”

发布时间:2023-05-17
        一叶飘零而知秋,一枝勃发而见春。细节中往往折射出大千世界,学会留心,才能在一枝一叶的小世界中挖掘出人生的大财富。
        我们常常被动人心魄的绝美所折服:向往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丽瀑布,陶醉于那气势雄浑连绵不绝的大山,好像只有如此这般的伟大才能叫做美。但只要你细心留意生活,你也能在平凡的事物中发掘不平凡的美。黄昏时分,在西边的天空那一抹亮丽的红,那一团燃烧的火;骤雨初歇,荷叶上那一滴翠绿,那一颗滚动的水晶珠;夜幕中,那一弯浅浅的月,一颗颗闪闪的星……这一切的一切,不都很美吗?
        学会留心,你会发现到处都是美的风景。尤其是在工作生活中,美的风景亦随处可见。作为一名小小柜员,每天的工作内容都是近乎相似的,总是不缺存钱、取钱、点钞、收钞等工作。但是这些工作中就有美的风景。当办理业务时,飞快敲打键盘的节奏;当点钞、捆钞时,越加行云流水的动作;当后督授权时,为客户留下的那不经意的瞬间。这些都是一个柜员平时经常遇到的风景,当然还有那不时跟你侃大山的客户。
        学会留心吧,于平淡处体会生命的爱与美,你会发现贷款帮扶过农户在硕果累累的菜园在朝你微笑,曾因家庭贫困为报名费发愁的孩子在大学校园里为你送来节日的祝福,办上农信扫码收单的卖烧饼大叔大声地招呼着你过去尝个鲜的时候……,你是否感觉到自己挖掘到人生的大财富,生活是那么地充实、快乐!
 
来源:
作者:叶秋松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