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金融文化

幸福就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3-05-13
       从小到大,我一直很喜欢吃草莓。于是,妈妈买了草莓种子,在我家阳台种了一盆草莓。
以前在老家读书的时候,每当放学回家,我总会惦记着我的草莓,时不时会给它浇水,盼望着它长出叶子,结出果实。然而 ,自从踏上了工作岗位,我的时间基本都献给了工作,我的草莓,我都多久没给你浇水了?
     偶然的一次,我猛然发现草莓叶子已经干枯,就像瘦小的人儿快要倒下。那一下,我心一震,才发觉,我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于是,我急忙装了些水,洒向我最心爱的盆栽。这时,我仿佛听到草莓饥渴的声音,一个劲地吸收着它的营养。
忘了多久没有给草莓浇水,忘了多久没有跟父母坐下来好好聊聊天。小的时候忙着读书,长大了忙着工作,殊不知,父母的双鬓多了几根白发。我们每天都在为客户服务,把微笑献给了他们。可是,想一想,我们多久没有将我们的热情献给我们的父母了?银行业注定是份充实的工作,同时也是需要我们付出时间的工作。小时候很羡慕柜台的叔叔阿姨坐在里面,仿佛高枕无忧、轻松自在的生活。可是,当我真正走入这种生活,成为自己以前梦寐以求的“别人”时,才体会到幸福与辛苦同在的不易。
    常回家看看,将自己的心全部打开,让自己不要有“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让自己在工作中的烦恼在家中得到释放。谨以此文致我最亲爱的父母,致所有的银行业工作者,你们辛苦了!
 
来源:
作者:林梅姿
理财师推荐